今天特地起了一大早,當作是開學的早起預演,順便倒垃圾(上周因為賴床錯過了垃圾車),順便去醫院做檢查(一個月前的預定計劃),總而言之,放假真會讓人懶散!該趁開學前恢復正常為上上策

話說回來~今天的醫院行,真是...有夠吐血的,怎麼說呢?雖然早聽說過日本醫療費不低,但也沒料想到是如此...如此的...貴!不是加入國民保險了嗎?只要負擔30%嗎?怎麼30%還那麼多阿...阿..阿....阿來日本前已抽過一次血,顯示數據不理想,甲狀腺指數過高,復發的跡象!所以台灣醫生建議我在吃了三個月的藥後,在日本再抽血檢查一次看看數據,加上最近身體還是欠安,所以我就照著醫生的話,來複診一下吧!在網路上搜尋了一番,搞什麼鬼ㄚ!明明附近這麼多診所醫院卻沒一家有新陳代謝或內分泌科的!最後只好選擇最遠的市民醫院就診,唯一一家有我要的科別。這下...騎車去好了,台灣的朋友~不要想太多,此時可不是台灣滿街跑的機..車,而是跟留學生最馬幾的...腳踏車,是老天要警惕我該是運動的時候了吧!因為這個寒假有大半的時間是窩在家,運動不足~也為了省錢,所以就..GO,當作是健行吧!
騎了40分鐘,大粒汗小粒汗ㄟ終於抵達這小山上的醫院,恩~風景還不錯馬~跟長庚桃園分院一樣,座落在高點。

不過辦正事先~進去照著指示,填了初診資料,醫院的人員都超親切的,看我是外國人都會詳細的講解給我聽,就連醫生第一句話都說“你慢慢敘述沒關係“,真有愛心的醫院。接下來醫生要我做抽血跟超音波檢查,好讓他知道如何開藥給我,當今日的診療完時,已花了兩
個小時了,接下來就是明算帳的時候到了!!恭喜!抽血+脖子部份超音波+一個月份藥=8660日幣傻住了!

我反覆看了明細兩遍,有沒有搞錯阿?其中有ㄧ條是“非介紹患者初診加算料“1050元!是怎樣!老鼠會阿?好康到相報阿!沒有介紹狀還要加收錢!有天理嗎?欺負我~害我今天捨棄了長野,馬肉料理,松本城之旅,想說騎車對身體好...為了健康..來做檢查...嗚~加上領藥830元,今天可是砸了大把銀子在身上!9490...9490.......9490阿~~~~~~下個月還約好要回診,這下可真要打工了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桃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