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年的時間,讓我的生活習慣已經融入日本

回國兩天,這生活20幾年的地方竟讓我如此的不習慣

點菜時喊出すみません,上廁所把面紙丟入馬桶

騎車時真的很想靠左邊騎,好在我的台灣腦袋把我拉回來

明明街道都沒變,但卻覺得“這什麼地方阿!髒亂死了“

可能平常敬語聽習慣了,去監理站時覺得辦事員的口氣好差喔

怎麼沒跟日本人一樣禮貌阿(我耳朵被養壞了嗎!?)

用中文詢問,對方用中文回答,這是很正常的事

但聽到歐巴桑對我講中文時,我真有點反應遲鈍

好像時空轉換沒調好似的,真糟糕

很怕在我一點一滴的轉變回正港台灣人後

日語會漸漸的退步~~

不行!為了12月的考試,不可以讓此事發生!頑張れ頑張れ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櫻桃肉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